close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李江濤)國家發改委基礎產業司司長黃民26日在此間表示,目前城市群的交通存在三大問題:交通網絡尚不完善、運輸服務水平偏低、體制京站美食機制尚未理順。
      第八屆中國交通高層論壇26日在北京交通大學舉行,黃民出席論壇ARMANI並作題為《城市群綜合交通運輸網絡規劃的若干思考》的報告。
   找房子   他說,目前我國城市群的交通存在一些主要的問題。一是交通網絡尚不完善。近些年來交通發展速度很快,但是關註城市群不夠。很多交通運輸方式更多考慮點到點、區域和區域之間的連接,而城市群形成更多是依托區域間的交通運輸方式適應城市群交通需求的需要。
      二是運輸服務水平偏低。適合於長途長距離運輸的運輸服務和組織方式對中短途的不一定適宜,專門服務於房屋二胎城市群之間的交通服務水平顯得比較低。
      三是體制機制尚未理順。各室內設計有關部門更多關註的是在區際或者在城市內,但對於城市群、都市圈、城市帶,區域性的考慮顯得很不夠。
      黃民說,未來交通與城市群的發展是密切相關的,對一個城市群的發展來說,交通運輸網絡首先是支撐,沒有交通運輸網絡的支撐,難以形成真正意義上的城市群、城市圈或者城市帶。要解決這些問題,應適度超前建設綜合交通網絡,以適應持續發展城鎮化需要;合理佈局;提高運行效率;建設綠色低碳的綜合交通網絡,以適應生態城市群發展需要。
      黃民表示,建設城市群的綜合交通網絡,應按照安全可靠、層次清晰、結構優化、方便快捷、經濟適用、集約高效的原則。城市群內部的城市間以鐵路和高速公路為骨幹、都市圈以市域軌道交通和快速道路或快速公路、各個小城鎮間的聯繫以基礎公路網絡為基礎的一張綜合性的服務網絡、交通網絡,這一多通道、全覆蓋的網絡將支撐城市群的發展。  (原標題:發改委基礎產業司司長:城市群交通存在三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