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八項規定及相關制度出台,促進政風行風轉變,成效有目共睹。但日前,有部分幹部“質疑”,稱八項規定導致服務業滑坡。這種思維,折射出要GDP默許歪風邪氣的非科學發展觀。
  公款消費公務接待規範了、少了,部分服務業企業受到影響,營業額下降,是實情。但是,這些原本靠公款消費生存的企業,既是不良習氣的演出平臺,也是不正之風的受益者,可謂灰色地帶的“畸形兒”。這類企業,本就讓群眾意見極大,如果至今尚未看到中央革除“四風”的堅定決心,老路走到黑或期
  待風過照舊,必然是自絕前途。
  我們看到,大多數服務業企業積極應對,不僅沒有陷入困境,反而取得了消費者支持和市場認可。所以,與其說八項規定打擊了服務業,不如說倒逼服務業轉型升級。
  服務業當抓住契機,向畸形市場動刀,勇於自我革新。而那些發出所謂“質疑”的幹部,也應當趕緊給自己的思想做做“手術”。
  (原標題:八項規定致服務業滑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