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的發生及再生科學綜合研究中心項目負責人高橋政代入選英國《自然》雜誌“明年受關註的五個科學家”。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9日出版的英國科學雜誌《自然》將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的發生及再生科學綜合研究中心項目負責人高橋政代選為“明年受關註的五個科學家”之一。高橋領導的團隊致力於使用誘導多功能幹細胞(iPS細胞)進行視網膜再生的臨床研究。
  該雜誌將高橋列在五人中的第一位,稱其研究“或許會成為使用iPS細胞的首個臨床研究”。
  高橋表示:“我覺得非常光榮,深感自己責任更加重大了。將繼續不懈地推進項目,不辜負大家的厚愛。”
  高橋的研究計劃用視網膜受傷導致視力急劇下降的“滲出型老年性黃斑變性”患者皮膚製作iPS細胞,並將之培養成視網膜細胞進行移植。目前已開始徵集患者,預計最早明年夏季前後可進行移植。
  另外,計劃明年發佈報告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共同主席克裡斯多弗•菲爾德等人也入選該五人名單。
  該雜誌還公佈了“今年十大科學人物”,但無日本人入選。十大科學人物中,包括在菲律賓颱風災害後聯合國討論全球氣候變暖應對措施的會議期間絕食、呼籲各國採取措施的菲律賓政府代表團團長薩諾。  (原標題:日本乾細胞研究專家入選《自然》2014明星科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