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程康報道)12月27日下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二十一團開來中學工會邀請烏魯木齊政安消防宣傳中心駐巴州公司宣傳部長、教官張文斌,舉辦了以“認識火災,學會逃生”為主題的消防安全知識講座,開展了消防知識進校園活動,為全校80餘名教職工進行了燃氣、用電常識培訓和火災逃生安全知識的培訓教育。
  張教官借助多媒體展示 ,把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案例和新近發生的火災導致人員嚴重傷亡的教訓以課件的形式,來警示人們,分析導致火災發生的原因,傳授火災發生時應如何逃生,以及燃氣設備使用常識,用電常識等。他還採用互動的方式提問,糾正職工群眾面對消防安全和用氣用電當中錯誤的認識和做法,使職工群眾豁然開朗,認識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職工群眾們紛紛表示,培訓以前,認為消防安全是單位的事,公家的事,對消防安全懷著僥幸的心理;培訓後才知道,原來我們時刻都生活在火災威脅之中,必須改正以前錯誤的不安全的生活習慣。
  “……別把生命當賭註……買保險再多也救不了命,不如買消防用品,不如多學點消防知識管用,男人少抽一條煙,女人少買一件衣服的錢拿來買消防用品就夠了!”張文斌對教師培訓說。
  該校副校長鄧茂國說:“我活了大半輩子,聽過那麼多培訓,沒有見過這種培訓,氣氛很活躍,有說有笑,生動形象,效果明顯,反響強烈!”
  該校教師焦新鵬說:“平常的培訓都打瞌睡,但是張教官的培訓,讓我聽的津津有味,聽完還想聽,他講的理論結合實踐,指導性乾有說服力。不但居住當中要註意消防,而且生活當中,如開車啊什麼的,都講到了,很全面,很實用。”  (原標題:二十一團中學消防知識講座掀開消防知識進校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