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澳門4月1日電 (記者 王國安)澳門特區政府民政總署1日宣佈,早前因發現禽流感病毒而暫停活禽買賣21天的期限即將屆滿,民政總署經與內地部門商討後,決定將如期於4月3日恢複活禽輸入。屆時如檢測結果無異常,4月4日起澳門市面將有活禽銷售。
  3月12日,民政總署在當天入口的一批留置檢驗活家禽樣本中發現帶有H7型禽流感病毒,隨即實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包括封鎖批發市場內進行活家禽批發的樓層,並於13日凌晨全面銷毀場內大約7500只活雞,對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同時,由3月13日起,澳門實施暫停活家禽買賣21天,而全澳各街市的三鳥檔,也進行了全面的清洗及消毒工作。
  此外,特區政府衛生部門對相關售賣活禽從業員抽取樣本進行H7N9的檢測,測示結果均為陰性,其中5個密切接觸者也已解除隔離觀察。至今,澳門未發現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
  在暫停活家禽買賣交易期間,民政總署代表拜訪珠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並就禽流感預防、監測及防疫等措施達成共識,完善雙方通報及檢測機制。3月底,民署還派員前往珠海考察供澳家禽養殖場周邊的情況。
  按照既定程序,4月3日輸澳活禽須留置在批發市場檢疫。民政總署表示,將加大樣本的抽取量,預計於當日下午稍後時間得出檢驗結果,通過檢測的活禽可於次日全面在街市和零售禽鳥店鋪銷售。(完)  (原標題:澳門恢復輸入內地活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