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上午11時,河南電視臺《小莉幫忙》的記者和68歲的郭位勤大爺冒雨來到了鄭州公交一公司1路車調度室,詢問一筆錢的下落……而這件事,還得從13日上午說起。□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申子仲/文圖
  ◎丟錢追錢
  13日是周日,當天上午,才從外地要賬回家的市民趙強,帶著老婆孩子出去逛商場。10時許,一家人在隴海路鐵路局站搭乘1路公交車回家。
  “當時我抱著孩子,坐在靠近後門的座位上,1歲多的孩子在我身上亂撲騰。”趙強告訴記者,他要賬要回來的7000元錢和自己的零花錢混在一起,放在褲兜里。“褲兜比較淺,估計是被孩子踩出來了”。
  一沓現金掉在車座與車廂外皮的夾縫處。趙強渾然不覺,到了測繪學院站,抱著孩子便下了車。沒走多遠,趙強掏兜摸手機打電話,手機還在,錢沒了。
  “估摸著是掉到公交車上了”,趙強連忙把孩子塞給老婆,攔了一輛出租車,囑咐司機沿著1路車的行駛方向全速前進,“追”。
  趙強回憶說,路上攔了兩輛1路車,都沒有找到。
  ◎撿錢還錢
  再說趙強一家下車後,上來一位老大爺,見到後門前排有空位,就直奔過去坐了下來。手往膝蓋上一放,小拇指碰到一團東西,抽出來一看,竟是一沓鈔票。
  “這是誰丟的錢?”老大爺趕忙招呼車長楚志偉。
  楚志偉接過錢,簡單詢問了情況,對大爺說:“您放心,待會兒我就上交,肯定能找到失主。”
  “得趕緊還給人家,丟錢的人肯定很著急。”老大爺連著交代了幾遍。
  到了建設路國棉四廠站,老大爺下了車。
  10時30分左右,公交車到了華山路終點站,心急火燎的楚志偉連忙跑到調度室,將鈔票悉數上交並說明瞭情況。
  經調度室工作人員清點,共計7377元。
  正當大家忙著調取公交監控尋找失主時,出租車拉著趙強風風火火也到了終點站。
  雙方當下核對,7377元現金完璧歸趙。
  趙強感激不盡,當場抽出500元要請楚志偉吃飯,被婉拒。而問及撿錢的老年乘客,楚志偉這才想起來,自己一時心急竟忘了詢問好心大爺的姓名和電話。
  ◎“這下我就放心了”
  故事按說到此就圓滿結束了,沒想到撿錢的大爺,昨天又給故事加演了“續集”。
  原來,撿錢的老大爺名叫郭位勤,家住國棉四廠家屬區。當天他把撿到的錢交給車長後,回到家仍放心不下。
  “仔細想想,我當時也沒問車長叫啥,也沒清點到底有多少錢,丟的錢會不會是急著看病的救命錢。”郭位勤大爺告訴記者,他約摸著厚厚一沓現金不是個小數,一直擔心會不會及時找到失主。
  過了一天,郭位勤大爺的心還懸著,但苦於不知道怎樣聯繫上1路車的工作人員。昨天一早,郭位勤大爺打電話給河南電視臺《小莉幫忙》,希望小莉能和他一起“找1路車的領導,問問情況,幫忙找失主”。
  “這下我就放心了”,在調度室聽說當天已經找到失主,郭位勤大爺非常高興。
  調度室工作人員專門讓趙強和郭位勤大爺通了電話,電話里,郭位勤大爺語重心長地說:“年輕人出門不能冒冒失失,錢一定得放好……”
  溫馨提醒
  公交車上丟東西,咋找
  昨天上午,鄭州公交四公司根據乘客丟失的物品統計,列出了一份《四月份上半月乘客遺失物品明細表》,共計有23名乘客丟失了錢包、手機、存摺、熱水壺、筆記本電腦、營業執照、衣物、鑰匙等物品,大部分物品都已經被乘客簽名領走,但仍有一些無法聯繫到失主。
  據該公司負責人包強介紹,每年的三、四月份,由於“春困”來襲,乘客丟失物品也到了高峰期。每天下午2點到4點,是乘客遺失東西的高發時段,且女性乘客較男性乘客丟東西比例更高。
  包強分析說,公交車行駛的時候像個搖籃,市民在公交車上很容易睡覺。加上衣著變薄,手機、錢包等物品更容易暴露、丟失。他提醒,市民在公交車上丟了東西之後,要第一時間撥打公交熱線電話63881333,告知工作人員你所乘坐的公交車的時間、線路、車號。熱線的工作人員會留下你的聯繫方式,並告知車隊幫你尋找。如果剛下車發現物品丟失,要馬上乘坐同線路的後車,上車後告知車長,並及時撥打熱線電話。車長會幫你鎖定車號,快速尋找物品。DF
  線索提供 祖紅衛 (稿酬50元)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我撿的那7000元錢找到失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