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通訊員江維 記者黃潔瑩)82歲的李大爺聽信街坊的偏方,把食鹽塗抹在皮膚瘙癢部位止癢;沒想到,癢沒止住,還出現了皮膚破潰和脫皮。昨日,經過5天抗過敏治療,老人的皮膚瘙癢、破潰癥狀終於消失。
  李大爺家住漢陽區。一周前,他突然覺得身上到處癢。想到之前街坊說“抹食鹽可以止癢”,他就將家裡廚房的食鹽塗抹在皮膚瘙癢部位。第二天早上起床,他發現身上並未止癢,全身皮膚出現不同程度破潰。
  李大爺趕緊來到市普愛醫院皮膚科就診。該科主任徐慧珍仔細檢查後發現,他患的是濕疹。詢問病史得知,老人最近吃了大量海鮮,可能因過敏引起全身瘙癢。徐慧珍介紹,食鹽濃度高,直接抹在皮膚上,容易破壞皮膚的PH值和保護功能,大大降低皮膚對外界的抵抗力,從而引起破潰。
  目前,經過系統的抗過敏治療後,李大爺的皮膚瘙癢、破潰癥狀已消失。  (原標題:塗抹食鹽止癢 老人全身皮膚破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