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歐洲人權法院7月SD記憶卡31日裁定,俄羅斯政府賠償前石油巨頭尤科斯公司的股東26億美元,認定俄政府以“不公正手段”迫使尤科斯公司破產。
  這家總部設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法庭還裁定,俄政府應向尤科斯公司支付竹北買房子大約41萬美元的訴訟成本和稅費等。
  俄羅斯司法部說,歐洲人權法院的裁決不公化療副作用平、有失偏頗,俄可能將在3個月內提出上訴。
  尤科斯公司先前向歐洲人權法院申訴,俄政府通過征收虛假稅費和抗癌食物虛假拍賣方式非法奪走這家企業。歐洲人權法院2011年裁定,俄政府沒有濫用法律程序,但曾對尤科斯實施強制手段。尤科斯大約5.5萬名股東的代表以有失公平為由向俄政府索賠520億美元。
  幾天前,俄羅竹北買房子斯剛剛在相關案件中受罰,這次裁決恐令俄羅斯政府的處境雪上加霜。
  位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7月28日裁定,俄政府需向尤科斯公司股東支付500億美元賠償金,理由是當年政府以“非法手段”迫使這家能源企業破產並將其資產賣給國有企業,令股東蒙受損失。
  尤科斯石油公司曾為俄最大石油企業,市值400億美元,前首富米哈伊爾·霍多爾科夫斯基充任總裁。公司2003年破產,大部分資產由俄石油公司接管。  (原標題:俄被判賠尤科斯股東26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