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查看水泥道路硬化情況
  
  座談會現場紅網張家界站11月26日訊(通訊員 屈澤清)11月26日上午,由張家界市委組織部有關領導帶隊的檢查組來到武陵源區,就武陵源區天子山鎮黃河村兩年建設扶貧工作進行驗收。兩年的建設扶貧工作中共整合資金投入704.2萬元,基本實現基層組織進一步加強、集體經濟進一步發展、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完善、人民群眾的幸福感進一步增強的工作目標,獲得驗收組高度評價。
  檢查組深入黃河村的道路建設、環境綜合整治、水利建設等基礎設施現場進行了現場查看。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村民代表們暢談兩年來黃河村的可喜變化,對聯繫領導、後盾單位、工作組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隨後,檢查組聽取了工作組關於兩年來的扶貧建設工作情況的彙報。
  黃河村是武陵源最為偏遠落後的自然村之一,全村380戶,1388人,散居在11個村民小組,2012年全村人均收入3450元,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待改善,致富能力待提高。面對嚴峻形勢,武陵源區教育局建設扶貧工作組自2013年3月進駐該村,在聯繫領導區委書記朱用文關心支持下,在協助單位天子山索道公司、天子山鎮黨委政府及黃河村黨員群眾的大力配合下,實際投資704.2萬元,完成計劃投資的122%,讓黃河村的村容村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截至目前,10多公里寬敞整潔的水泥路貫穿全村,實現了黃河村幾代人的通水泥路的夢想;投入資金65萬,修建大型集中供水水池11個,鋪設管道4萬米,有效解決了11個村民小組近1400村民的飲水難題。投入資金25萬元,整修黃柏溪水渠1000米,建設滾水壩5個,惠及農田200畝;投入資金120萬,用於改善公路沿線120戶居民的庭院環境,為他們安裝環保垃圾污水處理窖,庭院環境得到根本性改觀;投入資金100萬,完成56戶危房改造,補助資金0.5萬至4萬不等;投入67萬元,改造一座危橋,改造一段危險公路並架設安保設施,讓村民的出行更為方便安全。在基層組織建設、產業結構調整、社會事業等各方面,工作組都傾註了大量資金和精力,基本完成了預期的規劃目標任務。
  檢查組指出,黃河村兩年建扶工作有思路、有亮點,呈現出協力扶貧、真情扶貧、科學扶貧、綜合扶貧幾個特點。檢查組要求,在今後的工作中要進一步總結工作經驗,持之以恆的抓好組織建設,將投入轉化為產出,讓黃河村走上富裕的道路;落實責任抓好掃尾工程,做到明明白白工作,清清楚楚撤隊;建立制度,搞好項目建設的後續管理和工作銜接。  (原標題:武陵源區黃河村建設扶貧工作驗收穫好評兩年投入7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