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老梅之遊~(上) 由於老伴左腳扭傷,不良於行,因此我們已將近三個星期沒去豋山,筋骨都快散掉了。 這天實在悶得慌,老伴說可以去戶外走走?吳哥窟A只是不要走有坡度的山路就好了。於是我們就選了石門的老梅做 酒店工作為我們這次出遊的目的地。 我們走台2線經過萬里、金山,進入石門鄉境內,快到石?保濕面膜軉}的地方,我們看見海上停泊了一艘船,心裡感到奇怪:這裡怎會有船呢?以前從不曾看過呀!一個念頭閃 酒店打工過,我直覺地說,那艘船一定是擱淺了。因為那個地方是淺海區,而且滿佈礁石。 我們再往前走,只見長長的海攤上有數十位?酒店打工閂鴷捰蝒漱H散佈在各處。我下車走向海灘,只見進出海灘的那條路上圍著黃色的警示布條。我看到沙灘及岩礁已是黑色一片,那應是遭到石油污染的景象 買屋,那艘船應是載了原油的油輪因為擱淺船底的某處被礁石劃破而使得原油外洩以致污染了我們的海域。 那些身穿白衣的人有的手拿著噴著白煙的管子正在向著被污染的沙灘及礁 室內裝潢岩噴灑。 不知那些人收集了多少原油。 也不知那些原油給我們的海邊生態造成多大的傷害。石油究竟是給人類帶來好處,還是帶給生態的浩劫?值得深思。 我們到了老梅風箏公園。 今天這裡的遊客 酒店工作並不多。 老伴徐徐獨行到那邊看海去了。 遠處的海邊有人在釣魚。 叢這裡可以看到那艘洩油的擱淺油輪。 不知那一個個用鐵絲織成的矩形網內裝大石塊擺在那兒是做什麼用的? 造型奇特的建物。 從這裡過去 會場佈置我們的目標是”海蝕槽”。 老伴不適於步行,我就讓她在這裡下車遠觀海蝕槽景象。 並由兒子陪著她。我則單獨往海邊走去。 三位釣客。 以下就是海蝕槽的各種相貌。 海蝕槽的特色就是海岩上長滿了綠色的海草。 再看海浪撲擊海蝕槽的變化 裝潢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