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一周832人過馬路被罰
  小長假期間路上行人多了,但闖紅燈行為少了
  亞心網訊(記者 張夢雨 通訊員 王茜)4月7日,記者從烏魯木齊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新聞中心獲悉,從4月1日至6日,烏魯木齊市共查處行人闖紅燈等交通違法行為832起,批評教育行人1157起。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通過倡導文明出行的一系列措施,在清明節小長假期間,雖然烏魯木齊市中心商圈周邊人流量大了,但行人闖紅燈的違法行為少了。
  烏魯木齊市文化宮路口作為去紅山商圈的一個重要路口,清明節小長假期間人流量明顯增加,但行人闖紅燈的違法行為卻呈現了下降趨勢。“4月1日開始在這個路口,每天不算勸阻和教育的,至少有二三十名行人受到處罰。”沙區交警大隊友好路中隊中隊長侯泉舟介紹說,“通過前期的宣傳和教育,小長假期間每天最多只有十幾名行人被處罰,行人的安全意識確實比以前提高了。”
  假期期間,路上的行人多了,但違法行為少了,這一可喜現象也出現在天山區建設路到新華路路口。
  天山區交警大隊新華路中隊中隊長韓明告訴記者:“大家在過馬路的時候守法意識有了提高,但培養行人文明的出行習慣是一項長期工作。”在小長假期間,新華路中隊每天有6名交警在該路口執勤,“請走斑馬線”、“等綠燈再過馬路”這樣的勸阻,一名交警每天至少要說300多次,遇到假期,小西門商圈的行人較多,勸阻和教育也遇到了不少難題。
  
  在執勤的新華路中隊協警如克婭說,罰款實施以來,行人闖紅燈的現象雖然見少,還是有很多人不聽勸阻,不顧危險過馬路。圖為新華路中隊協警如克婭正在疏導行人過斑馬線。亞心網記者 張已 攝
  不少交警在處罰時,都遇到了被處罰者沒帶錢的情形。遇到這樣的情形,沙區交警採取了請違法行人當義務協管員的方式,要求被處罰行人在路上站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幫助交警向其他行人宣傳文明出行。
  侯泉舟說:“罰款不是目的,不少違法的行人通過當義務協管員之後,都跟交警說,這樣的經歷確實記憶深刻,以後過馬路一定遵守法規。”
  可是有一部分群體確實讓交警傷腦筋。韓明告訴記者:“前幾天我們在路口遇到了幾個上學路上闖紅燈的學生,身上沒有帶錢,又不能不去上課幫助當協管。”
  為此,交警建議家長一定要加強對孩子的安全守法教育,孩子在路上嬉戲打鬧或者橫穿馬路都非常容易引發交通事故。韓明說:“孩子身上繫著的是一個家庭的幸福和希望,真心希望每一位家長都能通過以身作則和家庭教育,讓孩子真正意識到遵守交通規則、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編輯:王淵)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一周832人過馬路被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