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廣東明天起試點啟用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晶):在現行往來港澳通行證使用超過12年後,從20日開始,公安部將在廣東省試點啟用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
  據瞭解,新啟用的電子通行證,內存有數字化的個人資料和指紋信息並使用成熟的數字化防偽安全機制進行保護,群眾申領和使用證件將更為便捷。出入境部門受理申請後,辦理新證只需7個工作日,換證也將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電子版港澳通行證持證者在通關時,全程只需約10秒鐘。此外,成人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延長為10年。
  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啟用後,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的管理政策、證件申請受理渠道和審批條件、收費標準都將維持不變,但增加了留存或核驗指紋信息這一步驟。現行往來港澳通行證和簽註在有效期內可以繼續使用,也可以繼續申辦貼紙式簽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