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強)25日,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受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外圍環流影響,我省部分地區出現暴雨到大暴雨和局地強對流天氣過程,致使部分地區遭受洪澇災害。
  截至7月25日16時,我省河源、揭陽、雲浮等3個市、4個縣(市、區)、16個鎮(街)不同程度受災,全省受災人口1.83萬人;因雷擊死亡1人(鬱南縣都城鎮);緊急轉移安置0.21萬;倒塌房屋88間,113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2746公頃,其中絕收69公頃;直接經濟損失約0.23億元。
  災情發生後,災區民政部門迅速派出工作組深入災區一線開展災害救助工作,及時收集、整理、上報災情和災害救助工作情況,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做好因災死亡人員家屬撫慰和善後工作,及時發放救災款物,保障了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原標題:“麥德姆”致粵 部分地區洪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