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0月17日報道 外媒稱,英國加迪夫(Cardiff)一名男子羅伊德(Peter Lloyd)因為嚴重的“電磁波過敏症”,導致完全無法使用3C產品,就算是手錶都會讓她感到不舒服,平時過著足不出戶的生活。
  據臺灣東森新聞網10月17日引述《Wales Online》報道,由於英國都市化程度高,到處都有無線網絡、電車等具有電磁波的東西,因此羅伊德幾乎不出門;不過,就算待在家中,他也沒辦法使用手機、計算機,或者看電視打發時間,而廚房常用的微波爐、洗碗機也同樣讓他“過敏”。
  但羅伊德的房東無法接受這種“奇怪”的生活方式,因此他打算搬到森林里,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羅伊德表示,平時在家就只能看書,一年大概可以看100本,如果天黑了就點蠟燭;他年輕時曾經擁有一部手機,後來卻發現自己越是使用3產品,身體就越不舒服,就診後才發現原來是患有“電磁波過敏症”(e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
  因為生活範圍受困,羅伊德就算在家也只會待在廚房的躺椅上,長期下來導致他幾乎喪失行走能力,目前則是由他的兄弟史蒂芬(Stephen)定時送來生活用品以及食物。
  【延伸閱讀】美國電磁波過敏者紛紛涌向“世外桃園”小鎮避難
  人民網3月12日訊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由於對電磁波過敏,不少來自全美國各地的人們紛紛搬到了西弗吉尼亞州的綠岸(Green Bank)小鎮。在這個地方,任何手機信號和Wi-Fi(無線網絡)都被禁止使用,從而成為人們躲避現代社會電磁信號輻射的避風港。
  綠岸位於美國無線電靜默區的中心地帶,這裡建有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綠岸射電望遠鏡。為了給望遠鏡的運行提供無干擾的最佳條件,包括Wi-Fi和手機通信在內的一切電磁信號都被屏蔽。沒有手機,沒有Wi-Fi,也沒有電視和廣播,這座坐落在阿巴拉契亞山山腳下的小鎮就像是一個同現代社會隔絕的孤島。目前,鎮上僅有149戶居民。
  據統計,在2013年,有36人從別處遷居到此地。這些所謂的“Wi-Fi難民”都對電磁信號有不良反應。在無線網絡和移動信號普遍覆蓋的電子時代,這個偏遠而有特殊用途的小鎮卻成了“世外桃園”。多虧了搬家,許多人過去的頭疼耳鳴、皮膚灼燒、胸口痛和心悸等癥狀統統消失不見,人們表示感覺身體比以前好多了。
  中年婦女黛安娜·休烏是後來加入的一員。她說:“過去住在愛荷華時,我常常感到全身刺痛,只要身邊有人拿著手機或者無線設備,我就會痛苦不堪。但是自從搬來綠岸,那些異常的感覺全都沒有了。”
  另外一名新居民、現年50歲的前銀行副總裁黛博拉·庫尼則是離開了加利福尼亞的家來到這裡。她認為從前自己一直處於電磁波慢性中毒的狀態,而搬家為她帶來了新的人生。(老任)
  (2014-03-12 12:36:03)
  【延伸閱讀】家中牆壁吸錢?台民眾疑電磁波惹禍怒抗議(圖)民眾抗議來源:臺灣TVBS電視臺基地台來源:臺灣TVBS電視臺
  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臺灣TVBS電視臺報道,臺灣澎湖縣西嶼鄉內垵村民最近發現,民宅牆面竟然可以吸住錢幣,懷疑是當地基地台的電磁波太強導致,因此集體動員到基地台抗議,要求業者立即停工,但村民情緒激動,當場就和警察發生衝突。
  抗議民眾情緒激動,警察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將人架開,但卻澆不熄村民怒火。村民要求基地台停止動工不要再蓋。
  好幾十個人聚集在基地台前抗議,全是因為澎湖西嶼鄉內垵村,村民懷疑基地台發出的電磁波,有害他們的健康。村民告訴記者,大家的房子,像是10元、5元都會黏在牆上。
  不論是10元硬幣,還是1元銅板,只要往牆上貼,就會被牢牢吸住,讓村民懷疑住家受到電磁波干擾,才會在19日上午集結到基地台抗議,要求廠商拆除,只是牆壁能吸錢,究竟是電磁波造成,還是有其他原因?
  像是牆壁太過潮濕,或牆面塗上乳膠漆,也可能出現類似情況,然而多數村民認為是基地臺電磁波惹的禍,下周還要到縣府陳情抗議,希望能拆除基地台,還給他們健康的居家環境。
  (2013-10-20 09:09:08)
  【延伸閱讀】美國海軍基地凶案嫌犯稱似遭電磁波控制產生幻覺
  人民網9月26日訊 據臺灣“中廣”新聞引述美媒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透露,犯下華府“海軍工廠”凶案的槍手亞歷克西聲稱,在其犯案之前,有好幾個月,疑似遭到電磁波控制,而產生幻覺,這可能就是讓他開槍濫殺十二人的主要原因。
  FBI華府辦公室方面表示,三十四歲的亞歷克西只是想開槍濫射,並沒有特定的攻擊目標。
  FBI說,經他們搜查亞歷克西的物品後,發現亞歷克西曾經提到,他至少在過去三個月中,受到所謂“超低頻電磁波”的控制或影響,而產生幻覺。而據亞歷克西的說法是,他遭到了“超低頻率電磁波的攻擊”,因此他要還擊。
  亞歷克西曾經服過美國海軍預備役,有過違紀問題,也留有前科。
  (2013-09-26 14:01:05)
  【延伸閱讀】北約擬以電磁波“攔截”自殺襲擊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展示一種新研發的裝置,可利用高強度電磁波束阻止自殺襲擊者駕駛的車輛靠近目標。
  北約網站公佈的視頻顯示,這種裝置通過發射高強度電磁波干擾汽車的電子控制系統,一旦發現可疑車輛靠近,可以發射波束讓車輛引擎熄火。
  從視頻中看,這一裝置體積小巧,可以輕易放在汽車後備箱內。
  研發人員介紹,這一裝置不僅安全、有效和簡單,而且不致命,也不會對汽車造成太大損害。
  除對汽車有效外,這一裝置還可以干擾或停止水上摩托艇、遙控炸彈和無人機的操作。北約研究人員正在挪威一處地點測試這一技術,預計2014年結束測試工作。(新華社電)
  (2013-09-16 06:32:11)  (原標題:男子電磁波過敏足不出戶 點蠟燭一年看百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