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外婆不喜歡我們叫她外婆認為「外」這個字代表「外人」因此都叫她阿嬤阿嬤算是一位軟性強勢者她對每一件事都有意見而且是主動表示也主動行動雖然知道阿嬤酒店打工是出於關心但結果往往造成不快對於我們的意見阿嬤幾乎不會接受她只聽她朋友的建議但一群已年過七十的長輩加上大部分(不知是否是全部)都有貴婦人思想與我們的澎湖民宿價值觀念自然產生如東非大裂谷那樣深的隔閡多次爭吵依舊沒改善見面有九成九的機率會發生意見衝突雖然無奈但也不能不來往只能一笑置之最常發生在吃上面阿嬤非居酒屋常喜歡把冰箱塞滿滿不時打電話來說她剛剛做了一道菜要我們過去拿但我們自己也會買菜啊我們冰箱不可能永遠都空出一個位子等著擺阿嬤的菜也不可能沒有快壞掉的景觀設計菜要先吃看著幾盤快喊出壞掉啦的菜突然來一句 : 我弄了一道菜......自然使人無力家庭聚餐也常使人頭疼阿嬤注重氣氛便宜的小店自然沒什麼氣氛因而都是去高級餐買屋廳一人少說都要五六百平時我可以吃三四天的錢一次就花完我們喜歡的是那種最多不會超過二百的平價餐廳其中反彈最大的是大阿姨為此與阿嬤吵了無數次阿嬤總是說 酒店工作: 我出錢又不是妳出錢  我只是要和孫子吃飯而以啊  他們都說這裡的比較好吃  對啦 我就是喜歡貴的  沒辦法啊網路行銷每次聽到都覺得又無言又好笑阿嬤雖然強勢總是以自己的意見為主但她不是那種會大聲罵人指使人的硬性派而是不斷地  有間隔性地把自己的意見一波又一波灌輸訂做禮服到對方腦中若對方反擊而發覺沒結果對後頂多用力地說 : 厚啦! 嘿啦! 吵死啦! (台語)她是屬於攻擊性不高但時間很長的軟性派與雷雨滂沱但轉瞬即停的午後酒店兼職雷陣雨型的硬性派不同阿嬤是挺有趣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房子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gfert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